我的猫

妈妈说好孩子不能挑食1——榴莲姜饼人

勿上升,OOC预警,所有内容都是假的,我也没见过榴莲味的姜饼人,恶趣味,流水账,不好看

希望两位老师一切都好

5000+

1

刘昊然的朋友送了他一座姜饼屋。

造型精巧,亲手制作,据说每一块姜饼里都倾注了他们之间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榴莲味的。

刘昊然表示十分感动,并拉黑了他的微信,十分钟。

2

果然不应该带任何有榴莲味的东西回家,刘昊然在半梦半醒间痛苦地皱了皱眉,整个晚上——整个晚上他都浸泡在榴莲味的梦里,迫不得以在梦里和榴莲相亲相爱了一晚上。

对于刘昊然来说,在没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了。

……

……

还是有的,比如说在这样一个榴莲味的梦之后,睁开眼睛看见一个榴莲味的姜饼人正直勾勾地看着你。

看见刘昊然醒了,小姜饼人似乎有点紧张,但又有点兴奋的样子,他的手在上衣的下摆处动了几下,有点像人类整理衣服的动作,然后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似乎对自己的造型满意了,才又抬头一脸严肃地看向刘昊然。

如果一块姜饼也可以看出严肃的话。

“你好,”小姜饼人说到,“自我介绍一下,我姓白,你可以称呼我白先生。”

我大概是还在梦里,刘昊然想。

3

“白先生?可你明明是黄色的。”

接受了姜饼成精事实的刘昊然带着小姜饼人来到了客厅,将小姜饼人放到茶几上,他昨晚带回来的姜饼屋也在这里。小姜饼人白先生一看到姜饼屋就跑了进去,也不知道去做什么。刘昊然愣了两秒,也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跑去拆了一个最厚的口罩,带到脸上才感到安心。

等他回到客厅时,白先生已经端端正正地在一把椅子上坐好了,大概他刚才跑进姜饼屋就是为了这把椅子。他的双手放在腿上,抬头看向刘昊然,对于他突然戴口罩的行为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事情想问我,不过有些事情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是可以谈谈的。”

虽然白先生表情十分严肃,目光十分锐利,语气十分笃定,但是刘昊然还是从他挺直的背和握紧的手上感觉到了他没掩饰好的的一丝紧张。一副“我一点都不紧张我才是掌握全局的人我很厉害的”样子。

好可爱啊!

刘昊然心里的小人忍不住打了个滚,打完滚后又很是惆怅地叹了口气,如果不是榴莲味的,就更可爱了。

“当然,”刘昊然坐在沙发上“我确实有件事非常好奇。”

白先生把背挺得更直了,“什么事?”

“你说你姓白,可你明明是黄色的。”

“……”

白先生的表情出现了短暂的空白,似乎完全没想到刘昊然会问一个这样的问题,整块姜饼仿佛都凝固了。

不得不说,白先生可真是一个漂亮的姜饼人。饼身金黄,色泽诱人,点缀的糖霜闪耀着甜蜜的光芒,不像别的姜饼人简笔画的风格,白先生称得上“骨肉匀停”“眉目如画”“衣着时尚”,穿着的鞋子居然神似某品牌最近推出的限量款球鞋;刘昊然仔细去瞧他的脸,不知是不是制作者无意之举,白先生右眼眼角处竟用巧克力酱点缀了一颗小痣,这颗痣使得他原本略显乖巧的脸陡然变得缱绻又锐利起来,眨眼挑眉都似含了剑锋,一剑一剑直往人心里捅,伤口却流出甜蜜蜜的巧克力酱来。

但是即使白先生称得上是姜饼人界的第一美男子,他也仍然是金灿灿的,对于刘昊然来说,更不幸的,他还是榴莲味的。

白先生很快回过神来,他微微皱眉看着刘昊然说到:“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是姓白的。”

刘昊然点头表示理解,“那你需要吃饭睡觉吗?还有其他像你一样,有生命的姜饼人吗?”

白先生的眼神更复杂了,“需要的,我需要用糖果来补充能量。我从没见过其他姜饼人,在有神智后第一个看到的有生命的物体就是你。”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白先生问。

“目前没有了。”

“那么,”白先生的目光突然开始飘来飘去,直到一次深呼吸之后才继续看着刘昊然的眼睛,“或许,你可以收留我一阵子吗?”他不好意思极了,忍不住又做了一次深呼吸,“我现在没地方可去,很多事情我都想不起来了。我能感觉到你不喜欢榴莲味,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客房,任何你不常去的地方,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过一段时间我想好了去哪里我就会离开。如果你能给我提供一些糖果就更好了。”

白先生越说头越低,似乎为自己提出的要求感到羞愧,已经完全不敢看刘昊然了。

“好啊,”刘昊然笑起来,轻轻用手指碰了碰小姜饼人的脑袋,“虽然你是榴莲味的,但是我很乐意收留你,多久都可以。”

4

白先生就这样和他的姜饼屋在刘昊然家里落户了。

刘昊然买了各种各样的糖果作为白先生的储备粮,事实上,他对于白先生身为一个姜饼人如何吃东西这件事抱有十二分的好奇心。

但是每当他带着糖果去找白先生,告诉白先生可以吃饭了的时侯,白先生就会噔噔噔地从姜饼屋里跑出来,从他手里接过今日份的糖果,礼貌又客气地对他说一句谢谢,然后再噔噔噔地跑回姜饼屋里进食。

刘昊然一边被抱着大糖块,跑得摇摇晃晃的白先生萌到心里的小人疯狂打滚,一边又要克制自己不要像个变态一样掀掉人家的屋顶来观察白先生怎么吃饭。

白先生似乎生怕打扰到刘昊然,尽管刘昊然一再表示没关系,大不了他可以戴口罩,并把姜饼屋安置在了客厅来表示自己对于榴莲味的白先生的欢迎,但是白先生还是能不出去就老老实实地待在姜饼屋里,坚决不把榴莲味影响到的范围扩大。

换上了薄款口罩的刘昊然觉得或许自己其实已经可以开始接受榴莲的味道了。

5

一个月后不戴口罩也能在有榴莲的水果店里面不改色地挑选水果,并和过分热情的老板唠半小时嗑的刘昊然终于说服白先生相信他已经完全接受了榴莲的气味,然后用比水果店老板更夸张的热情称赞了一通白先生今天的鞋是多么好看并乘机邀请白先生和他一起吃饭。

被夸的迷迷糊糊的白先生还没弄清楚他的鞋好看和一起吃饭有什么联系时,就已经被小心地放在了餐桌上,面前的小碟子里放好了各种各样的糖果。

白先生叹了口气,说到:“这么多,我吃不完的。”

“没事,”刘昊然把饭菜摆好后坐下,对白先生笑了笑,“你尝尝喜欢哪种,下次我多买点。”

今天的刘昊然终于看到了白先生吃东西的样子。

白先生吃起东西来又快又专注,抱起一小块糖果咬到嘴巴里,闭上嘴巴安安静静地嚼,腮帮子鼓鼓的,一动一动,吃完这一口会小心地舔一下嘴唇上的糖渍,注意到刘昊然一直在看他,白先生一边嚼东西,一边眼睛很不安地转了两圈,把食物咽下去才看向刘昊然说:“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

刘昊然低头夹了一些菜塞到嘴里,眼神乱飞,把饭咽下去刚想说话却不小心呛住了,不禁咳嗽起来。

白先生放下糖果跑到他的杯子旁边,推着比自己体积大得多的杯子到刘昊然手边,示意他喝点水。

看着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刘昊然,白先生表示,“下次小心一点,呛得脸都红了。”

6

无论如何,从那一天起,两个人才真正开始熟络起来,榴莲的气味也不再是他们相处的阻碍。

白先生真的是一个很慢热的人,之前的日子里他客气又拘谨,也不爱说话,通常都是刘昊然一个人说个不停,白先生只做出一些必要的回应。但是当他们熟起来之后,刘昊然发现白先生的性格真的是非常有趣。他不一定要说很多,但你说的他都会投入感情去认真倾听,并在你需要建议的时候提出一些很有用的看法,白先生的眼神,总是柔软又理智。

有的时候白先生也会抖几个冷包袱,妙的是每次都能恰好戳中刘昊然的笑点,逗得他乐不可支。

闲暇时白先生会陪着他一起看球赛,他们喜欢不同的球队,会为了自己支持的球星争得面红耳赤。但是刘昊然打球时白先生都会在他的包里小声为他加油。

白先生对于鞋子是真爱,刘昊然曾经好奇过姜饼屋里都有什么,白先生指着指着窗户示意他随便看——满满的一个个的小方块,在姜饼屋里一个一个垒得整整齐齐的,刘昊然颇觉不可思议,问白先生这都是什么。

“鞋啊,还能是什么。”白先生跑进姜饼屋抱了几个盒子出来,一一打开展示给刘昊然看,像是炫耀领土的骄傲的国王。

“这是xx的最新款,这个是xx和xx的联名款,这个是……,对了,我还有几款特别喜欢的,你想看看吗?”

不了不了,打扰了。

7

白先生不喜欢香菇这一点是刘昊然无意间发现的。

那时他们已经很熟了,刘昊然让白先生在旁边看他做饭,白先生对一切东西都很好奇,每个东西都想闻一闻尝一尝。刘昊然怕他吃坏肚子,只让他把每样食材都闻一下。

有的食材白先生没有任何表示,有的他闻了之后就眼睛亮晶晶地要求想尝一尝,刘昊然表示拒绝这样的白先生真的一点难度都没有。

只不过切菜时三次险些切到手指,两次眼睛不自觉地乱瞟,一次差点在拒绝时咬到舌头,还有心里地小人在啊啊啊地打完滚后现在已经蹲到一边去画圈圈了之外。真的一、点、难、度、都、没、有。

看到香菇时,白先生先是非常好奇地围着它转了两圈,似乎对这个东西非常感兴趣,终于,他蹲下并凑过去闻了闻。

然后白先生弹开了。

他整张脸都皱成了包子状,似乎完全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可怕的堪比生化武器的食材,立刻远远地躲开,用整个身体表示对香菇的拒绝。

刘昊然又乐又心疼,赶快把这几个“生化武器”扔到垃圾桶里,安慰白先生到,“没事没事,我已经扔了,以后都不会再买它了。”

白先生走回来静静坐下,一句话也不说了,整个人恹恹的,饼身都不像以前那样金灿灿的了。

刘昊然心疼的不得了,又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不错眼地去看白先生。

饭菜都做好了之后,刘昊然把白先生放到餐桌上,白先生突然问道:“你……讨厌榴莲,就像我讨厌香菇这样吗?哪怕闻到味道,都会觉得讨厌。”

刘昊然好像知道了白先生不开心的原因了。

那边一直没有回答,白先生也没有再说话,他觉得又愧疚又沮丧,愧疚于因为他让刘昊然一直忍受如此讨厌的味道,沮丧……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沮丧,白先生想,要是我不是榴莲味的就好了啊,什么都好,哪怕是最普通的味道也好啊,这样,也不会让刘昊然感到难受吧。

他又想,当时说好了过一阵子就走,可都这么长时间了我居然完全忘了这件事,刘昊然当初答应让我住下,所以哪怕忍受了这么久榴莲味也不好意思让我离开,我却能一直心安理得地当作没有关系的样子在这里住下去,多让人讨厌啊。

白先生不希望因为自己让刘昊然这么为难,他想直接开口告诉刘昊然他准备离开了,却又实在忍不住的想,他走了后,刘昊然会感到轻松吗,他以后会遇到别的小饼干吗?那时他会忘记他曾经收留的、榴莲味的姜饼人吗。

然后失落的白先生突然被一双手托起来了。刘昊然眼睛里盛满温软的笑意,他对白先生说:“以前我确实很讨厌榴莲,光是闻到味道就难以忍受,所以在最开始我一直戴着口罩,所以我从来没感觉到勉强,也没有委屈过自己;其实哪怕是现在我也并没有觉得我就喜欢榴莲了,榴莲仍然是我最不喜欢的食物,但是如果是榴莲味的你,那么就都没关系。因为光是看到你,我心里的快乐就满到足够溢出来,那么你是“榴莲味”的这小小的不满意,也就因为有你而足够值得快乐了。”

“所以啊,白先生,作为愿意永远收留你的回报,请让我一直快乐下去吧。”

8

白先生的姜饼里一定藏着草莓酱。

不然他怎么整个姜饼都红彤彤的呢。

9

白先生如梦初醒般说了一句“你在胡说什么!”就慌不择路地想顺着刘昊然胳膊跳下去。刘昊然生怕他摔着,急忙去拦,他们俩的脸本来就离得近,白先生这一跳竟然直接贴到了他的脸上,直直撞在他的嘴角。

白先生好像彻底僵住了,过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整个饼都在抖抖抖,夹心的草莓酱似乎都快要透过饼皮流出来了,偏偏他又是脆弱的不行的姜饼,完全不敢乱动,就怕一不小心掉到地上真的碎成饼干渣了。

他一边紧紧贴在刘昊然脸上,一边着急地叫道:“刘……刘昊然快、快把我取下来。”

然而被小心放到安全高度的白先生转身就跑了,中途还险些绊了一跤,跑回他的姜饼屋之后,任刘昊然说什么都不出来了。

10

第二天傍晚吃饭时白先生还是不吭声时,刘昊然开始感觉到不对了,白先生不是一个会因为赌气让自己一直饿肚子的人。

他说了一大堆的话,可白先生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在威胁如果白先生再不出声他就要拆掉姜饼屋的屋顶仍然得不到回应时,他开始慌了。

他小心翼翼地取下屋顶,想着等到确定白先生怎么样了之后还能再装回去,却发现姜饼屋里空荡荡的。

白先生,和白先生的那些宝贝鞋子,都消失了。

这只是个最普通的姜饼屋,只有漂亮的房子外壳,里面什么也没有。

11

“姜饼人?没有啊,我那就是一个普通的姜饼屋,里面什么都没有。你该不会是被榴莲味熏出幻觉了吧。”

朋友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你要是那么喜欢,我下次送你一个姜饼人呗,多大点事儿。”

于是刘昊然也笑起来,眼睛里像是碎了星星,某颗未碎掉的就随着他的笑容在瞳孔中安静的流淌。

12

回到家已经有些晚了,姗姗来迟的酒意逼得他手脚发软,眼前的世界颠来倒去,模糊成一团,明明什么也看不真切。

但他还是看到了,在他家门口,站着这样的一个人,骨肉匀停,眉目如画,没有被衣物遮盖住的皮肤在昏暗的灯光下透出冷白细腻的光;听到声音那个人转过来看向刘昊然,刘昊然睁大眼睛去瞧他的脸,那人右眼眼角处缀了一颗小痣,这颗痣使得他原本略显乖巧的脸陡然变得缱绻又锐利起来,眨眼挑眉都似含了剑锋,一剑一剑直往人心里捅,伤口却流出甜蜜蜜的巧克力酱来。

那人看到他之后似乎很有几分紧张,但又有一些兴奋从那人的眼角眉梢流淌出来,他认真地看着刘昊然,缓缓向他露出一个笑容。

“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白敬亭。”他向刘昊然眨眨眼,“现在我不是榴莲味的了,你可以收留我一辈子吗?”

END.  

评论(21)

热度(3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